•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商研院攜手東京之星 化高齡化問題為新經濟動能
      • 中央社,
      • 2019/11/19 下午2:59
      • 176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9年11月19日電)台灣與日本面對同樣的高齡少子化社會議題,商研院就此與東京之星銀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目標將高齡化問題轉化為經濟轉型的關鍵動能。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董事長許添財率團赴日考察,並在18日與東京之星銀行簽屬MOU,將針對高齡者的設施開發、活用台灣IOT優勢的長照設施營運、高齡者餐飲服務等領域進行交流,並合作進行新商機調研,共同研究分析專案。

      許添財指出,若高齡化問題沒有解決,經濟再好都會被絆住,必須將台日兩國高齡化問題帶來的負債化為資產、負面化為正面,將「高齡化」轉為經濟成長的動力,也為經濟轉型帶來關鍵引爆點。

      考察團此行也前往Sanga Holdings Japan長壽村、SUGI藥局株式會社取經,參與企業包括台旭環境科技中心、大樹醫藥、南良集團、中華民國開業檢驗所協會、新南海醫事檢驗所、瑞昱半導體等。

      其中,在日本約有40個服務據點的Sanga Holdings Japan長壽村,提供高齡者照護之家及到府照護等全方位長照服務,也根據顧客需求提供長、短期客製服務方案;同時,許添財指出,為因應未來長照需求,Sanga集團也規劃教育事業體系,自行培養所需人才,不僅可預防缺工問題,也得以讓員工深入了解企業文化、使企業能永續經營,非常值得台灣學習。

      許添財說,商研院已從歷史、理論、數位經濟發展特性等面向整理出「台日企業合作4.0」發展方向,期許台灣中小企業能打造出更創新商業模式,提高服務業附加價值,提升國際競爭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