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利達看自行車 Q3將是景氣谷底
      • 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 2023/6/8 上午4:40
      • 348

      全球自行車產業目前都在力拚庫存去化,台灣整車大廠-美利達行銷副總鄭文祥7日在法說會上指出,已看到終端市場庫存緩步下降,預期第三季將是產業的最谷底,第四季可望回到2019年疫情前的正常庫存水位。據悉,目前自行車產業第二季平均庫存水位約8個月,預期到第四季將可逐漸回到2~4個月的正常庫存水準。

      美利達7日在法說會上釋出正向訊息,包括業外收益由去年第四季的虧損,到今年第一季已轉虧為盈,預期業外收益可望在第三季逐漸回升;此外,美利達台灣廠受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遞延出貨影響,營收可望在第三季落底,第四季起受惠2024年新車款拉貨刺激,出貨量可望逐季攀升。

      鄭文祥表示,美利達大陸內銷市場受惠高階運動休閒自行車的需求強勁,前四月銷量年增19.1%,在產品組合調整下,平均客單價明顯提高3成,帶動前四月銷售額年增率高達50%以上。大陸內銷市場不受解封後需求減緩影響,無論銷售量與銷售額均逆勢走強,有效彌補因E-bike遞延出貨、營收恐下滑的影響。

      美利達今年首季受到傳統淡季與庫存調整影響,稅後純益5.65億元,EPS為1.89元,年減達53.2%;前四月合併營收107.63億元,年減約1%。法人表示,由於自行車產業庫存調整還在進行中,仍保守看待美利達第二季營運。不過,今年自行車產業均面臨庫存調整,全球指標大廠營收恐將衰退20~25%,而美利達為高階自行車組車廠,預期衰退幅度將較零組件廠商低。

      美利達台灣廠以出口歐美市場為主,上半年處於傳統淡季,第三季是新款車種出貨旺季,今年卻因廠商忙庫存去化,出貨旺季遞延至第四季,因此預期第四季將會是今年出貨量最高的單季。

      法人預期,2023年美利達E-bike出貨量預估將年減約25%、高階自行車出貨量年減逾20%。不過,美利達受惠大陸內銷市場出貨量與銷售額均穩健成長兩位數,加上業外轉投資公司庫存緩步去化,預期今年整體出貨量上看105萬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