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Phone上季銷售 恐首見衰退
      • 工商時報,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 2016/4/24 上午5:30
      • 220

       蘋果將於本周二盤後(台北時間27日)公布上季財報(公司會計年度第2季),根據40名分析師的平均預測,iPhone恐將出現問世以來銷量首度低於一年前水準,預估僅賣出5,100萬支,不及去年同期的6,120萬支。

       根據FactSet的調查,分析師預估蘋果上季每股盈餘2美元,低於一年前的2.33美元。至於營收,分析師預估蘋果前季達到520億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580億美元。1月時,蘋果的官方財測是營收介於500至530億美元,蘋果營收在去年第4季未達FactSet的預測,但在那之前的5季都有達標。

       從上次公布財報之後,蘋果股價上漲5%,遠遠落後道瓊工業指數同期大漲12%。蘋果股價22日收在105.68美元,小跌0.27%。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的資深產業分析師Angelo Zino預測,蘋果將公布上一季手機銷售5,100萬支、年跌17%,「這將是迄今以來年度比較最差的一季」。

       不過他也預測,今年第2季蘋果手機銷售量的衰退幅度可望縮減為5%,之後iPhone 7上市,將使銷售量恢復成長。

       Raymond James的分析師Tavis McCourt將iPhone的全年銷售預估調降到2億1,200萬支,果真如此,將是iPhone首見全年銷售萎縮。平均預測是2016會計年度銷售2億1,700萬支,2015年度則是2億3,100萬支。

       財報的觀察重點,是中國大陸市場的銷售狀況,數季以來,中國市場一直是蘋果財報的亮點,但是大陸的手機市場逐漸趨於飽和,而且上周中國審查機構關閉蘋果的線上書籍與影片服務,更令人擔憂蘋果在大陸市場的營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