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i14新機增產 擬喊卡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2/9/29 上午4:40
      • 465

      外媒引述消息報導,今年9月剛發表的最新iPhone 14需求不如預期,導致蘋果放棄增產計畫,今年底前iPhone 14產量將維持在9千萬支左右,與去年iPhone 13產量不相上下。

      受此消息打擊,蘋果股價28日早盤跳空重挫4%,最低來到144.84美元,創2個半月新低。

      ■業者紛紛收到不增產通知

      先前外媒曾引述消息報導,蘋果要求上游供應商及組裝廠在今年底前將iPhone 14產能增加600萬支,但近日業者紛紛收到蘋果通知不要增產,維持原定的9千萬支產量目標。

      投資機構Wedbush分析師伊弗斯(Dan Ives)27日於推特發文表示:「蘋果iPhone 14的亞洲產量聚焦Pro及Pro Max。」他預測今年iPhone 14產量有多達85%都是這兩款高階手機,比例高過去年iPhone 13的65%。但他也預警iPhone 14整體需求降溫的消息恐怕引發市場恐慌。

      投資機構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Edison Lee在26日報告中已指出,9月16日iPhone 14系列手機在中國正式上市後,頭3天銷售量約為98.7萬支,較去年iPhone 13系列手機上市頭3天的銷售量少了10.5%,反映中國整體手機市場需求疲軟,導致iPhone 14買氣不如預期,而這也可能是蘋果放棄增產的主因。

      蘋果在26日表示iPhone 14部分產量將從中國移到印度,主要是為了預防地緣政治情勢及供應鏈問題惡化帶來的可能影響。

      ■已預警全球市場充滿變數

      蘋果先前在7月發表上季(4到6月)財報時,曾公布上季iPhone營收年增5.5%至479.4億美元,超乎分析師預期。但蘋果當時已預警「全球市場充滿變數」,無法預測本季iPhone營收。

      蘋果在9月初盛大發表全新改版的iPhone 14系列手機,不僅相機升級還新增緊急衛星服務,電池續航力也大幅提升,更令人意外的是價格不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