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反核食公投大勝 陳時中:安全為唯一考量
      •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 2018/11/27 上午3:16
      • 123

      國民黨提出「反核食公投」獲得壓倒性支持,779萬票贊成、223萬票反對,高票過關。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赴立法院社福與環衛委員會報告時表示,公投展現一定民意,「對各類食品的開放與否,都本於安全為唯一考量。」

      公投第九案提出禁止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四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

      公投出爐後,779萬票贊成,為所有公投案同意票數的第二高,反對票為223萬,代表政府未來不得違反公投結果,也就是不能開放福島與周遭四縣市食品輸台。

      對核食公投結果,陳時中上午赴立院備詢時被媒體追問衛福部度時相當低調,僅說「衛福部本身對於各類食品的開放與否,都本於安全為唯一考量」。至於未來如何解決,則未回應。

      美韓都赴日考察取樣

      蔣萬安:為何台灣做不到

      立委蔣萬安指出,公投結果出爐,衛福部必須做出相關處置,讓民眾釋疑。他問衛福部,是否要到日本實際查驗,韓國就曾派專家到日本考察取樣,不接受任何日本官方或民間報告,美國也是每年派員至日本蒐集汙染情形,「為何台灣做不到?」 衛福部要去做,才能消除民眾疑慮。

      陳時中回應,已經要求部裡相關業務單位,最近提出報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