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挹注軟板 PCB雙雄續強
      • 工商時報,龍益雲/桃園報導
      • 2016/9/22 上午5:30
      • 119

       蘋果iPhone 7預購報喜,台系兩大軟性印刷電路板供應鏈臻鼎-KY(4958)、台郡科技(6269)對第4季傳統淡季營收更趨樂觀,昨(21)日股價續紅,除帶動臻鼎填息,台郡也擠下台光電子(2383)、重返上市櫃印刷電路板產業鏈「股王」。

       臻鼎下半年訂單優於預期,營收將自7月逐月升溫,下半年與去年同期差不多,如今年底營運還有望更上層樓;台郡除了第3季產能利用率比前2季大幅躍增,若第4季能維持強勁力道,仍不排除今年營收兩位數成長。

       台光電、臻鼎、台郡均已除權息,也都屬高配股的上市櫃印刷電路板(PCB)廠商,也同創歷史新高,台光電、臻鼎各配發去年現金股息4.3元、4.5元,台郡更配發4.5元現金股息、0.5元股票股利,合計每股5元股利,也稱霸上市櫃PCB產業鏈。

       繼台光電填息,臻鼎在8月31日除息,除息前夕收盤價68.3元,昨(21)日股價上漲0.9元、收68.6元,正式完成填息。

       台郡9月8日除權息當天讓出上市櫃PCB產業鏈「股王」給台光電,7日除權息前夕收盤價90.9元,昨天股價上漲1.5元、收88.9元。

       除了填權息76.74%,在台光電昨天股價下跌0.7元、收88.5元,僅花費了9個交易日就擠下台光電重返「股王」寶座。

       PCB業界也分析,雖然蘋果受惠韓國三星電子旗艦機Galaxy Note 7「驚爆」風波不斷,但就傳統經驗而言,FPC下半年成長力道本就遠高於硬板(Rigid PCB),台光電為硬板上游銅箔基板(CCL)廠,臻鼎及台郡不僅是FPC廠,更是蘋果FPC供應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