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去年工業企業利潤增34%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22/1/28 上午4:40
      • 302

      大陸國家統計局27日公布,2021全年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人民幣(下同)87,092.1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4.3%。

      在高基期與疫情陰霾未消的背景下,製造業與工業企業仍能保持強勁增幅,成為2021年經濟穩增長的主力。

      路透報導,統計局數據顯示,2021年12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7,342億元,年增4.2%。從單季來看,2021年一到四季工業企業利潤年增率為137.3%、36%、14.3%、12.3%。

      分析指出,2021在疫情影響下,大陸工業生產尚屬穩固,讓2021年工業企業利潤年增率前高後低,全年仍保持較高年增率。不過分析也指出,下游行業特別是小微企業經營壓力仍存,亟需2022年政策面的發力以紓困解難。

      統計局工業司高級統計師朱虹表示,2021年工業企業利潤實現較快增長,效益水準穩步提升。但也要看到,11月、12月利潤增速明顯回落,下游行業尤其是小微企業經營壓力仍然較大,虧損企業數仍然較多。

      朱虹表示,2022年工業經濟持續穩定發展仍面臨諸多挑戰。下階段要著力提升製造業核心競爭力,落實好減稅降費、保供穩價等政策,大力幫助企業紓困解難。

      另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與外國專家代表舉行座談會時表示,面對經濟發展新的下行壓力,將加大宏觀政策跨周期調節力度,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同時將加大幫助企業紓困力度,實施好規模性組合式減稅降費政策,繼續降低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融資成本,幫助市場主體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