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台首例兒童猴痘 遭家人傳染
      • 《聯合報》,記者李青縈/台北報導
      • 2023/6/8 上午0:00
      • 165

      我國出現首例兒童猴痘本土個案及家庭群聚,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昨表示,該名個案為新竹市四歲男童,六月一日晚間出現相關症狀,應是被同住卅多歲確診男性家人所傳染;該幼童發病隔天迄今均未至幼兒園,衛生局評估幼兒園感染風險低。

      羅一鈞指出,確診男童於六月一日晚間出現發燒、眼睛不適、手腳及軀幹出疹水泡等症狀,六月五日就醫,醫師懷疑為猴痘個案而採檢檢體,證實感染,所幸屬於輕症個案,正住院治療,家長已申請公費猴痘口服抗病毒藥物。

      羅一鈞說,與男童的同住家人(不含已確診者)共有四位,其中二人已接種猴痘疫苗。

      羅一鈞指出,該男童在六月一日發病後,即未前往幼兒園上學,因猴痘個案於發病後較具有傳染力,因此評估幼兒園感染風險低。

      不過,新竹市衛生局已於昨晚至幼兒園了解狀況,如與確診幼童有密切接觸的師生,將採取廿一天自我健康監測,期間注意身體是否出現水泡、紅疹、發燒等症狀,如有不適,就醫時須向醫師告知接觸史。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去年猴痘疫情全球流行發生以來,全球計有一一一四例猴痘確診個案,三二五例是五歲以下兒童病例,○到九歲的猴痘個案中,只有一例重症、入住加護病房;此外,在兒少個案中,僅一例為校內感染,其餘則以家戶感染為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