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韓A肝疫情延燒 少碰生食
      • 中國時報,陳志祥/台北報導
      • 2019/9/18 上午5:30
      • 117

      南韓不只有非洲豬瘟、A型肝炎也在拉警報!南韓從今年5月起爆發A型肝炎感染疫情,每周以超過500例的驚人速度增加,目前累計1萬4325例、創下10年來新高紀錄,國內40歲以下者幾無抗體保護,前往南韓旅遊應注意自身安全。

      進口蜆仔受汙染是主因

      南韓疾管單位指出,今年夏天南韓爆發A肝感染疫情,主要是民眾食用受汙染的醃漬貝類「蜆仔」,大部分商品從中國大陸進口,呼籲民眾停止食用與銷售。

      據了解,先前查驗18批進口貝類有11批驗出A肝病毒,另一次查驗是10批有9批出現問題。

      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南韓旅遊如果會生食貝類,一定要在出國前確認自己是否有A肝抗體保護,若是沒有抗體就不要食用未煮熟的具類或是先行施打疫苗,施打疫苗可以保護有生食習慣的民眾避免感染A肝,目前一劑疫苗約為1500元。

      遊韓前別忘打A肝疫苗

      A肝也會透過環境或人與人之間的傳染,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國人若要確保不會感染,最好在國內確定自己的免疫狀況,國內50歲以上人大部分得過A肝,而未滿40歲幾無保護力,如要去南韓可先接種A肝疫苗,打過1劑可有1年保護效果、接種2劑即可保護20年。

      南韓9月1日至7日新增551例A肝病例,數量驚人,目前南韓已有1萬4325例,高於2014至18年各年總數、也是2009年以來再次累計逾萬例,近4周病例分布以京畿道4450例最多、首爾2648例居次、大田2084例排名第3。

      不排除將提升旅遊警示

      其實南韓的A肝感染也擴大到澳洲,今年8月在某個南韓人的社區爆發A肝群聚感染,可能有人前去南韓把病毒帶回澳洲,使得澳洲當局呼籲民眾前往南韓應要施打疫苗。

      羅一鈞說,如果南韓疫情快速增加,加上境外移入病例多起來,將不排除提升旅遊警示,提醒國人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