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小學冷氣商機 東元成大贏家
      • 工商時報,郭及天/台北報導
      • 2021/5/6 上午4:40
      • 654

      各縣市政府推動「班班有冷氣」計畫,各日系及國產家電業者卯足全力,爭搶全台18萬台空調、百億商機大餅,目前開標結果,日系品牌以日立、松下嶄獲最豐,國產品牌則以東元在19個縣市入圍,為台廠入圍最多品牌,此外,禾聯、巨遠、大同等也在不少縣市入圍。

      政府推動各縣中小學至2022年2月要達成「班班有冷氣」的目標,被家電業者視為今年空調市場最大商機,預估將創造百億產值。符合資格的家電業者包括日立、松下、夏普等日系品牌,及東元、聲寶、大同、三洋、禾聯、歌林、冰點等國產品牌,均在部分縣市投入競標。

      這項標案由各縣市政府招標,自合格廠商中評選三至七家得標廠商,未來再由各校自得標者中選擇廠商,目前各縣市教育局已展開入選冷氣廠商說明會,由廠商簡報,說明各家冷氣方案及創意回饋內容。業界指出,由於每台冷氣採固定價格4.5萬,日系品牌相對具競爭優勢,預期仍是學校採用的大宗,國產品牌則會透過提供延長保固、保養檢修服務等增加競爭利基。

      東元家電目前在22個縣市中入圍19個縣市,預估可有20個縣市入圍,且東元在需求量最多的新北市名列第一、在需求量次多的高雄市名列入選廠商第二,其他包括台南市、台中市、桃園市和台北市等六都直轄市均為前三名,為台灣業者最大贏家,可望持續挹注營收。

      對此,東元指出,團隊全力爭取該計畫空調商機,推出全機七年保固(壓縮機十年保固),搭配全方位安心服務,定期保養檢修、線上檢修Line客服等,最大的優勢是東元擁有在地數百家經銷商,和關系企業宅配通物流等強安裝能力,過去東元在台中、桃園等全國多所學校建置空調和能源管理系統,這次也特別為學童規畫最佳空氣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