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新摺疊機 平價搶市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2/5 上午0:00
      • 167

      韓媒報導,三星規劃明(2020)年將再推出掀蓋設計的摺疊式手機,訂價將不到目前Galaxy Fold系列摺疊手機的一半,企圖藉由低價策略來刺激消費者買氣,未來三星在全球販售國家持續增加之後,全年銷售支數上看2,000萬支,台廠供應鏈的零組件出貨量將可望倍增。

      法人分析,先前高通在法說會提到,三星陸續採Snapdragon HCX晶片製造電子產品,市訪產品樞紐應為新日興(3376)製造,預期公司將有機會持續接獲三星新款的摺疊式手機訂單。另外,明基材(8215)目前開發的超薄多功能整合性上板,運用範圍為可摺疊行動穿戴式裝置,不過仍在客戶認證階段,預期明年上半年有機會開始量產。

      手機專家表示,摺疊式手機需要兩塊AMOLED螢幕、核心技術在於轉軸設計。法人說,面板廠友達、群創、明基材與軸承廠新日興等公司,如能陸續通過認證與接單,營運可望直接受惠。

      專家分析,三星Galaxy Fold摺疊式手機有橫向內摺式、縱向摺疊式的兩種款式,技術採用書本內頁的內摺式概念,利用兩塊螢幕:一為4.6吋的外層AMOLED作為封面螢幕;二為內層的7.3吋 AMOLED的主螢幕,主螢幕是可撓式。

      專家表示,韓國三星與中國華為的摺疊式手機,兩者最大不同之處在於三星是採用左右、上下的內摺式,華為則是利用外摺式設計。再者,摺疊式手機核心技術在轉軸的設計,必須設計由多個互鎖齒輪組成的轉軸,才能對於兩塊螢幕進行靈活地操作,軸承廠商的良率影響摺疊式手機是否能夠順利出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