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車市回溫 特斯拉助攻 12檔電動車概念股超車大盤
      • 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 2020/11/28 上午4:40
      • 527

      車市復甦,加上特斯拉(Tesla)獲納標普500指數、甚至可望以第五、第六大企業之姿加入,台股多檔相關個股也起飆,錩新(2415)、胡連(6279)27日雙雙攻上漲停,台半(5425)、艾姆勒(2241)等大漲逾5%,加上亞光(3019)、界霖(5285)等12檔漲幅均勝過大盤。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特斯拉早期供應商僅有台灣廠,包括貿聯-KY、和大等都是獨家供應,然近期轉至大陸地區擴產,受到當地政策及補助的限制,供應鏈加入陸系廠商,影響台廠受益程度,不過,隨電動車趨勢底定,包括福斯等電動車款在歐洲市場暢銷,各家車廠也爭相投入電動車發展,由於台廠擁與特斯拉合作的背景,在認證等方面具優勢,因而對相關供應鏈後市營運持續有利。

      包括錩新、胡連、台半、艾姆勒、亞光、界霖、強茂、凡甲、台達電、漢磊、貿聯-KY、高技等12檔特斯拉/電動車概念股,27日股價上漲0.39%以上,以錩新、胡連衝上漲停最為強勢。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全球汽車產業在5G、人工智慧擴展、分享式移動(shared mobility)、數據連結及功能升級下,預期2030年市場規模提升30%,整體商機上看15兆美元,其中,自駕車、電動車是帶動汽車業邁入另一波成長高峰的重要關鍵,是近期特斯拉股價頻創新高主因。

      各國已訂出燃油車退場時間,其中,中國正推動2020年前5百萬輛電動車上路。研調單位預估,2040年電動車在整體車市市佔率將由2018年的2.2%大幅成長至55%,複合年成長率達17%。

      電動車的普及可望帶動整車、功率半導體、馬達、自駕車感測器、自動駕駛晶片、雲端計算等商機,相關台廠將因此受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