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從韓國經驗 看台灣新能源車發展
      • 中國時報,南陽實業總經理徐伯達口述、黃琮淵整理
      • 2020/5/25 上午5:30
      • 469

      新能源車持續發展,眾家汽車品牌投入龐大資源競相研發HEV、PHEV和EV等各領域新能源車款的腳步也更為積極,韓國在政府制定政策後,不只動員電力公司加入,也透過最大的現代汽車在海內外布局,官民共同合作的「韓國經驗」或許可作為台灣的借鏡。

      2019年底,全球第五大的現代汽車集團公布「2025 HYUNDAI品牌戰略」的中長期發展目標,藉此確保集團在推動傳統汽車邁向電氣化的過程中,能夠邁向全球前三大綠能車品牌的領導地位。

      會有這樣的野心,與韓國政府透過政策全力推動新能源車有關。

      韓國近年在全國各地擴建充電站等相關設施,並攜手南韓電力公司合作構建雲端充電站營運系統,這讓有意投入新能源車的現代汽車更無後顧之憂,得以全力發展純電動和油電混合動力車。

      事實上,面對全球主要汽車消費大國,近年來紛紛制定日趨嚴格的排放法規,以及研擬燃油車禁售期程等因素,新能源車的發展趨勢已經無法逆轉,這也是即使油價創低,各家車廠都沒有推遲開發新能源車的原因。

      對車廠而言,誰能愈早超前部署準備,就愈有機會搶占市場先機,這絕對是讓全球車廠市占重洗牌的機會,因為這百年一遇的機緣,全球或台灣車市都該意識到,綠能環保車款的興起是必須認真面對的課題。

      韓國發展新能源車款的作法,值得台灣作為參考,身為總代理的南陽實業,也有責任提前針對台灣新能源車市場做好規畫,除了已經導入的全新KONA Hybrid油電跨界休旅,接下來還會導入SUV Family全系列產品。

      南陽會配合韓國原廠腳步,在台灣提供無時差的新能源車產品,包括下半年就會上市的IONIQ HEV,以及明年之後陸續引進Elantra HEV、Tucson HEV、Santa Fe HEV和KONA EV純電動車等產品,藉此拋磚引玉。

      選擇超前部署,是因為我們知道,除了實現節能與環保的雙重目標,透過逐步在台建構完整的新能源車產品線,才能讓消費者意識到世代正在改變,新能源車不必只是想像,而是能親身走進展間感受、觸手可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