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業者任意批評他牌商品 公平會開罰
      •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17/1/12 上午2:57
      • 54

      小心,任意評論他牌商品,也恐涉廣告不實。公平會今天針對宏泩科技公司於網站廣告指稱,市售除濕盒會產生有毒的氯氣及有毒的化學液體,吸到及接觸到有中毒的危險,足以影響交易決定的商品品質為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的表示,因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宏泩公司被檢舉於網站登載影音廣告,就其所售商品與遮蔽名稱的市售除濕盒進行比較,宣稱所比較除濕盒「要小心有毒的化學液體」、「除濕盒產生有毒氯氣」、「一不小心吸到接觸到還有中毒的危險」,廣告內容予人的印象,為一般市售除濕盒會產生有毒的氯氣及有毒化學液體,吸到及接觸到有中毒的危險,是以消費者使用市售除濕盒將面臨中毒的危險。

      公平會指出,宏泩公司對於宣稱的市售除濕盒並未提出相關主管機關或客觀公正機構所發布或出具的官方文件或研究、檢測報告作為佐證,僅自行解讀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網頁資料及工業技術研究院檢測報告,但行政院環保署表示該署網站資料是委託製作僅供參考,並非依法公告的文件,且宏泩公司引用前並未事先徵詢環保署意見。

      公平會進一步指出,工研院也表示此廣告宣稱的毒性及危險性不在該院出具報告的試驗項目範圍內;再洽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亦表示據了解,尚無資料顯示常溫常壓狀態下市售水溶性除濕盒於吸濕過程中會釋放有毒的氯氣。因此,宏泩公司登載的相關廣告,未妥適詮釋所引用資料,確實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的表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