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滯洪池計畫32座僅完成7座 賴清德:嚴厲檢討
      • 中央社,
      • 2018/9/25 下午12:54
      • 106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18年9月25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指出,經濟部水利署計畫興建32座滯洪池,但只完成7座,進度落後;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值得嚴厲檢討,會請經濟部、內政部儘速解決,讓工程迅速上路。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賴清德專案報告「0823中南部水災之治水機制」並備詢。

      黃國昌質詢時問,這次823水災,滯洪池是否有發揮功效;賴清德答詢時表示,滯洪池有發揮功效,功效最明顯是在高雄市。黃國昌說,他肯定滯洪池在高雄的功效,但都市排水問題要加以解決。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在2014年到2019年,經濟部水利署規劃建32座滯洪池,目前只完成7座,完工率只有25.8%;這次災情最嚴重的嘉義縣,計畫要蓋13座,目前只完成1座;雲林縣計畫蓋6座,目前完工數是0,而彰化縣計畫蓋4座,只完成1座。他問,行政院要不要究責。

      賴清德說,滯洪池進度才百分之20幾,行政院的確值得嚴厲檢討,他會請經濟部長沈榮津、內政部長徐國勇檢討,看這20幾座滯洪池為什麼沒進行的原因,會儘速解決,讓工程迅速上路。

      另外,黃國昌也說,抽水機管理調度系統失靈,新北市等7縣市政府共53台抽水機,還沒完成智慧調度系統介接;台南、高雄市政府轄管384台移動式抽水機,竟因檔案格式不符,無法介接到系統,「那系統不是白設了?」

      沈榮津表示,目前已經完成12個主要淹水縣市系統介接,包括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宜蘭縣,預計108年全部完成介接;賴清德也補充說,台南市、高雄市都已經介接完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