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水情會議22日召開 王美花:目前無計劃分區輪流供水
      • 中央社,
      • 2023/3/21 下午12:13
      • 96

      (中央社記者劉千綾、曾智怡台北2023年3月21日電)中南部水情吃緊,新竹以南地區水情燈號是否由藍轉綠受到關注,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明天將召開第2次會議,擴大檢討新竹以南水情。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希望大家努力節水,產業和民生用水並不受影響,且目前並無計劃實施分區輪流供水。

      王美花今天出席「軍用商規無人機研發補助聯合簽約儀式」,會後針對水情議題接受媒體訪問。她提及,這陣子看不到天候改善,中南部旱災現象持續,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提醒需要超前部署、提高民眾警覺性。

      媒體追問新竹和台中是否變燈,由水情正常的藍燈調整成「水情提醒」綠燈,王美花表示,相關幕僚會去盤點資訊,並在會議中確認。經濟部官員透露,旱災應變中心將於22日中午召開會議討論。

      至於部分縣市是否進入二階限水,王美花表示,現在希望大家盡最大力氣節水,但對產業和民生需求不會受到影響,目前也沒有分區輪流供水的打算。

      盤點全台水庫蓄水狀況,北部的石門水庫、寶二水庫蓄水率分別為56.3%、54%,南部主要水庫如南化、曾文、烏山頭蓄水率分別為39.82%、11.29%、72.85%。

      水情燈號方面,台南市目前為減量供水的橙燈;嘉義市、高雄市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其餘各地皆為正常供水的藍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