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生華科抗癌新藥 加速國際授權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2/13 上午0:00
      • 145

      生華科(6492)今天表示,開發中抗癌新藥CX-5461,臨床一期數據正向且有重要進展。已傳出吸引多家國際大藥廠高度興趣和生華科接觸,加速國際授權推動。

      生華科總經理暨執行長宋台生博士說:「CX-5461是第一個,也是目前全球唯一於人體臨床應用DNA G-4鏈體結構新穎機制的開發中藥物,是下一代DNA損傷修復(DDR)機制藥物。加上CX-5461是First-in-Class新藥,此臨床結果驗證其可應用於具特定基因缺損的癌症病患,將有助加速未來FDA藥證審核及上市後的競爭力。」

      生華科表示,未經過基因篩選、不同腫瘤類型的病人進入臨床前,都已經接受過化療,標靶藥物、甚至是免疫療法無效,且沒有其他治療藥物選擇的癌末病患,近七成對CX-5461單獨用藥治療都有反應,其中,更有四位病情獲得部分緩解(PR),四位病情穩定(SD)。

      近年國際生技界成功案例,當屬開發出「一藥治多癌」NTRK融合基因小分子抑制劑Vitrakvi的美國癌症藥物開發公司Loxo Oncology,今年1月以80億美元被美國禮來大藥廠併購,當年Loxo確認NTRK做為生物標記,就是透過一項一期人體臨床早期數據,分析只有一位病情獲得緩解的軟組織肉瘤女性癌症病患,發現其帶有NTRK基因融合,才有接下來聚焦的臨床開發和後來Loxo寫下的成功故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