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保藍天減產 西進水泥廠Q4營運衝鋒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10/5 上午5:30
      • 200

      大陸「減霧霾、保藍天」,第四季擴大水泥限產區域,預期華東、華中地區水泥廠將減產減少15%,加上年底工程趕工期激勵需求增加,市場預期,十一假期後,大陸全區域水泥價格將起漲至少一成。

      大陸水泥市場邁入今年最旺季,西進水泥廠衝刺營收獲利成長力道,預期第四季會是今年營運的高峰。

      台泥(1101)、亞泥(1102)指出,大陸不少地區水泥價格從9月就開始小幅調漲,江西和湖北省的水泥價格,每噸已漲人民幣30元,而華南地區的水泥價格從9月以來每噸也上漲人民幣20~30元。

      台泥指出,十一假期前,華北地區為節慶,多數水泥廠已進行了一波限產;而到了冬季,當地政府為減霾害、保藍天,勢必加大水泥廠的停產範圍,預期在十一假期過後,華北地區水泥價格因產能減少、庫存下降而調漲。

      這一定會帶動全大陸水泥價格往上。

      亞泥認為,傳統上很多工程為了達成年度計畫,會在年尾時間搶工期,帶動水泥需求增加,每年第四季到隔年的農曆年前,都是水泥業年度營運旺季,尤其2020年的農曆年比較早,落在元月底,將讓今年第四季的旺季效應更明顯。

      水泥業者指出,今年激勵大陸水泥價格上漲力道的另一項政策,就是10月起正式禁用32.5等級的低標水泥。

      台泥指出,大陸低標水泥市場年產能高達3、4億噸,規模驚人,短期內供給面減少,對第四季水泥價格拉升力道更可觀。

      台泥、亞泥、信大(1109)、國產(2504)等國內西進水泥廠指出,由於廠區所生產的水泥強度都屬高階的產品,這次淘汰低階水泥的政策,對營運成長有助力。

      台泥、亞泥、信大水泥及國產都預期,在大陸當地各項利多政策的嚴厲執行下,今年大陸市場的發貨量或許不會比往年增加,但在價格上漲的支撐下,整體獲利都有機會創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