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急重症醫療園區 部長沒答案
      • 中國時報,陳慶居/特稿
      • 2017/8/19 上午5:30
      • 206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難得「下鄉」參訪,關心苗栗推動的長期照護和新世代反毒政策,也對地方需求作出回應。

      但面對12月恐回復農牧用地的後龍醫療園區,是否支持作為苗栗目前最迫切需求的急重症醫療園區?也只能實問虛答,地方得不到具體承諾。

      預定地 恐回復農牧地

      蔡英文政府最近不斷強調,司法改革不會船過水無痕,身為執政者,絕對不希望有任何政策不留痕跡,長照2.0、新世代反毒政策,都被蔡政府列為首要任務,完成一條鞭政策只是理所當然。

      地方政府推展窒礙難行,中央本應提供協助。

      陳時中眼中的苗栗是「鄉下」,而山城最迫切的其實不是中央正在執行的長照和毒品防治機制,而是在地的急重症園區,但這方面,部長難得下鄉卻沒有對每年200萬人次赴外縣市就醫人口,作出具體承諾,難免讓地方失望。

      中央推的 非山城迫切

      縣長徐耀昌原本指望衛福部苗栗醫院能在後龍增設急重症醫療園區,但陳時中表示,中央重視地方的需求,不過目前有很多的規畫需要再研議。

      他說,對於苗栗的急重症的資源很在意,稍早徐耀昌也跟他提到些構想,這些都會仔細「研議」。

      有縣府高層指出,苗栗每年約有200萬人次赴外縣市就醫,約有4萬7000人次在外縣市醫院掛急診,但對於欠缺急重症醫療資源的苗栗鄉親期盼,在醫療衛生最高首長到訪的好時機,仍得不到明確承諾,恐是在地鄉親最大遺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