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達電 籌備新公司碇基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2/6/24 上午4:40
      • 579

      台達電內部發展第三代半導體有成、加以看好第三代半導體發展性,台達電宣布出資3.2億元籌備新公司碇基半導體,以搶攻第三代半導體市場大餅,台達電將持股八成,是碇基半導體最大股東。

      電力電子是台達電的根本,第三代半導體對電力電子的未來發展影響深遠,讓台達電多年來持續緊盯第三代半導體的發展,最近一、兩年在電動車快充、資料中心電源需求快速成長下,台達電身為第三代半導體大客戶之一,因而與第三代半導體重要業者如德儀、Wolfspeed(原名Cree)、ROHM等簽訂策略合作協議。

      除了與外部供應商合作之外,台達電更早在2011年與中央大學簽訂聯合研發中心合作協議書,現在大紅大紫的第三代半導體功率元件氮化鎵金氧半電晶體,就是當時台達電與中央大學合作研究的項目之一,多年來台達研究院對於第三代半導體的開發沒有停下來過。

      隨著台達電內部第三代半導體的研究逐漸成熟,台達電23日宣布斥資3.2億元成立新的子公司碇基半導體,以進行先端電源技術、第三代半導體的開發以及相關產品的生產、銷售,台達電將持股80%,台達電百分之百持有的台達資本將持股10%,剩餘10%股權則為碇基半導體創始員工所持有。

      據了解,當初台達電與中央大學合作案第三代半導體研究計畫主持人、台達研究院資深處長邢泰剛,可望出任碇基半導體總經理,台達電身為碇基最大股東,不排除未來為碇基引進新的外部投資人。

      業界人士表示,台達電內部開發第三代半導體多年在業界不是秘密,台達電遲早得面對第三代半導體外部供應商的質疑,現在台達電將這個團隊獨立、另外成立公司,對台達電來說可以給外部供應商交代,對團隊來說只要產品夠好,有的是機會能夠接觸更多客戶與訂單,如果碇基半導體成為小金雞,台達電也能藉此獲得投資收益,對團隊、對台達電都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