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施耐德力挺 凱柏精機享譽國際
      • 工商時報,文/陳逸格
      • 2018/11/22 上午5:30
      • 220

      工業4.0浪潮席捲製造業,智慧化成為製造業最重要的發展。

      在經濟部「五加二產業創新」政策推動下,今年1~8月出口額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將近15%,台灣不但晉身全球第五大工具機出口國,機械製造業更成為另一個兆元產業。

      位於台中的凱柏精機透過產品、行銷到管理全面數位化強化國際競爭力,是數位轉型的成功典範。

      施耐德電機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孫志強,擁有豐富輔導台灣中小型機械製造業者智慧轉型經驗,孫志強表示,許多台灣業者在面對數位轉型的時候,以為只是投資產線自動化與收集大數據,往往礙於成本考量而裹足不前;如果企業的管理者能夠把數位轉型當成是企業策略發展與研發的必要投資,從經營管理到產品研發、行銷,以及售後服務,各個層面都導入數位化,透過收集的大數據提供客戶預防性維護,才能做出差異化的服務,進而改變商業模式、提升國際競爭力。

      凱柏精機從2003年公司成立初期就已規劃智慧製造的雛型-基礎IT+OT的整合,並導入ERP系統提升管理與決策上的效率,因此能跟隨全球趨勢快速反應經營策略,尤其是利用感測技術擷取設備狀態所累積的大數據,開啟製造系統的無限創意。

      以刀具監控系統為例,在加工製程中,刀具在切削不同材質的工件會產生不同阻抗,以致刀具的震動也會有所差異。

      未來可在刀具中嵌入晶片,管理者可藉此全程掌握製程紀錄,讓機台效能與穩定性最佳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