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環團將推廢核4公投 對決重啟核四公投
      • 聯合晚報,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 2019/3/12 上午3:16
      • 307

      「以核養綠」公投提案人黃士修日前提出「重啟核四」和「核能減煤」兩公投,希望能在明年1月與總統、立委選舉合併舉行,環保聯盟前會長高成炎今天也在民間能源會議受訪時宣布將推「廢核四公投」,將提公投讓核四變成再生能源電廠,在明年與「重啟核四」公投「直球對決」。

      高成炎表示,他去年12月25日就將「廢核四公投」相關公投案送件,當時主文是「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不過今年1月21日聽證會後,中選會不同意此主文,建議他們修改,他們後來改成「你是否同意廢除核能四廠,將場址改為再生能源發電、研究、博物館」,目前在等中選會確認是否可行,再進行第二階段連署。高成炎說,連署門檻是30萬人,雖然目前只有3000人,但他們接下來將發起電子連署,「不難,有信心」。

      黃士修今天也到民間能源會議表達意見,與環團數度發生爭執。他說早在四、五年前,瑞士、比利時就已經轉向並研議既有的核電廠,目前全世界明確規定廢核時程的,只有德國、台灣。他說,台灣在全民公投後,已經否定非核家園政策,奇怪的是2025年期限解除了,「為何經濟部還要讓歐洲離岸風電開發商予取予求、閉門會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