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福耀玻璃美廠去年首賺
      • 工商時報,楊日興/北京報導
      • 2018/3/20 上午5:30
      • 468

      一度被大陸媒體及輿論抨擊得體無完膚的福耀玻璃,其美國工廠去年首度實現盈利。

      福耀玻璃日前發布2017年年報顯示,去年實現營業收入187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12.6%;淨利潤31.4億元,小增0.14%。

      新浪財經報導,福耀玻璃的主要收入來自於汽車玻璃業務。

      去年,汽車玻璃業務在全大陸的收入年增8.1%,高於大陸汽車行業增速,數據顯示,2017年,大陸汽車產量連續9年蟬聯全球第一,不過增幅僅為3.2%。

      海外市場已成為福耀玻璃更重要的成長動能,根據2017年年報披露,福耀玻璃主營業務中,36%的收入來自於海外市場,而汽車玻璃海外業務增速為15.6%,近兩倍於其國內的增長幅度。

      至於備受關注的美國工廠也在上一年度扭虧為盈。

      去年,福耀玻璃美國有限公司(下稱福耀美國)實現營業收入21.4億元,淨利潤508萬元(包括子公司)。

      2016年,福耀美國虧損4,161萬美元(以1美元合6.3元人民幣計算,約合2.6億元人民幣)。

      2013年10月,福耀玻璃宣佈投資2億美元設立福耀美國,並在俄亥俄州建設汽車安全玻璃工廠,以滿足美國汽車市場的需求。

      數月後,福耀美國增資2億美元,設立子公司福耀玻璃伊利諾伊有限公司,建設浮法玻璃項目,為俄亥俄工廠提供製造汽車玻璃的原材料。

      去年,位於俄亥俄州的全球最大汽車玻璃單體工廠竣工,計畫年產超過450萬套汽車玻璃,供應美國市場四分之一的配套需求。

      惟之後這座海外工廠,陷入了勞資爭議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