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諾富特混居 公文旅行大開防疫漏洞
      • 中國時報,鄭郁蓁、林良齊/台北報導
      • 2021/5/8 上午4:40
      • 329

      華航機組員及諾富特飯店爆群聚感染,造成29人確診新冠肺炎,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首度談到,早在2月時就收到飯店混居的投訴,去文桃園市政府後,接著公文再轉民航局,直到4月15日諾富特飯店回文表示希望維持現況,沒想到在這趟「公文旅行」結束前,指揮中心還來不及「行政處理」,4月20日就爆發了華航機師染疫風暴,不僅這場風暴原能阻止而未阻止,也暴露指揮中心對於諾富特飯店混居的事情,早已知悉。

      對於諾富特飯店的疏失,疫情指揮中心經桃園市府、交通部民航局、華航進行四方會議後,認定諾富特飯店1館7、8樓讓居家檢疫機師和一般民眾混住,導致多人染疫,裁罰華航100萬元及諾富特飯店15萬元。

      對於諾富特飯店成為「四不管」地帶,昨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媒體追問陳時中,表示得到訊息指出,先前因應英國變種病毒株,指揮中心要求英國返台者都要入住集中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當時諾富特飯店2館房間數不夠,才開放1館混住,飯店以電話諮詢桃園衛生局,桃園卻說可以,引發外界質疑。

      陳時中此時才坦言,2月時確實有人投訴,諾富特1館8樓有混住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以及一般旅客情況,所以就把案件轉給桃園市衛生局處理,開始有了「行政處理」。衛生局認定2館是防疫旅館,但1館的7、8層被作為華航機組員使用的防疫宿舍,因為1館不是防疫旅館,對此「不了解」,將文轉至民航局。

      交通部民航局接著在3月底,去文諾富特,要求必須將1館申請為防疫旅館,才可以讓外籍機師在此檢疫。但遲至4月15日,諾富特飯店才回文民航局,表示仍希望維持7、8樓是防疫宿舍的規格辦理,不願申請成防疫旅館。

      陳時中表示,諾富特的回文後續直到現在,都沒有經過核准,「當然也不可能核准」。就在這場公文往返還沒結束,「接著(4月20日)就爆發群聚了」。文來文往,「處理積極度低了一點」,「因此才來罰他」。

      對於諾富特事件讓陳時中網路聲量暴跌,他則回應指出,「聲量暴跌跟我做指揮官沒什麼關聯,我的任務就是分層、一步步把該做的事做好,希望讓疫情快過去。」(相關新聞刊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