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電、世界Q4不淡 下季可期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2/10 上午5:30
      • 338

      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世界先進(5347)公告11月合併營收,其中聯電11月合併營收為138.92億元,寫下歷史單月第三高,世界先進11月合併營收為22.70億元,雖然寫下8個月以來低點,但仍守住20億元關卡之上。

      法人指出,受惠於5G需求逐步興起,八吋晶圓代工在CMOS影像感測器(CIS)、電源管理IC等需求暢旺帶動下,第四季及明年第一季都可望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單。

      聯電公告11月合併營收達138.92億元,雖然相較10月歷史新高下滑4.76%,但仍舊創下歷史單月第三高,同時也寫下16個月以來次高。

      法人指出,聯電主要受惠於5G訂單開始發酵,使得CIS、射頻(RF)IC及OLED驅動IC等智慧手機相關訂單接單暢旺。

      除此之外,聯電也同步受惠於先前收購12吋晶圓代工廠三重富士通半導體(MIFS)的產能開始挹注營收,在3萬多片的12吋晶圓大力產出帶動下,同樣成為聯電11月營收繳出亮眼成績的原因之一。

      至於世界先進11月合併營收為22.70億元、月減7.58%、年減12.18%,寫下八個月以來新低。

      法人表示,世界先進第四季在晶圓出貨量減少影響下,使11月營收表現略為平淡。

      觀察聯電、世界先進第四季營運表現,法人認為,聯電在5G訂單及新廠產能挹注下,業績可望一路從第四季旺到第一季;世界先進雖然5G訂單尚未完全發酵,不過仍有機會在驅動IC需求不淡效益下,表現優於往年淡季水準,且2020年將有先前收購新加坡的產能加入,預期屆時營收將可望出現明顯提升。

      供應鏈指出,5G智慧型手機帶給供應鏈的效益在第四季起就開始逐步發酵,舉凡手機相關的電源管理IC、CIS,以及驅動IC等投片量都已出現顯著成長,且訂單能見度已經放眼到2020年第一季,晶圓代工廠產能有望一路滿載到2020年第一季,將使聯電、世界先進在第四季,以及第一季當中的傳統淡季繳出不淡的成績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