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首波5G釋單 上看70億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0/1/20 上午5:30
      • 383

      5G頻譜完成第一階段的數量競標之後,各界關注五家電信商設備採購及網路建設速度。

      以領先5G開台為目標的中華電信,已做好釋出第一張5G基地台採購訂單準備,據了解,中華電信第一波5G設備訂單總金額預估與4G第一波訂單相當,約落在60~70億元上下。

      在設備供應商方面,中華電信將沿續4G、採用雙設備供應商,並向諾基亞及愛立信購買大型基地台,2020年並以完成超過2,000座5G基地台為目標,成為第一家釋出5G網路建設計畫的電信商,相當具有指標意義。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日前表示,儘管5G標金成本相當高,但原訂第三季開台商轉的目標不會改變,若按照之前董事長謝繼茂所訂出的目標,則中華電信將搶在7月開台營運。

      考量台灣在5G發展速度屬於全球前段班生,加上目前全球5G設備價格居高不下,初期設備投資成本高,各國電信商多數採用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 NSA),也就是將5G基地台架構在4G核心網路上。

      台灣也不例外,據了解,五家電信商初期都傾向以NSA架構5G網路。

      中華電信這次以456.75億元標得3.5GHz主流頻段90MHz頻寬,6.18億元標下28GHz的600MHz頻寬,合計將投入462.93億元的頻譜標金,也是國內五家電信公司當中,標得頻譜數量最多的業者。

      雖然第二階段的頻譜位置將影響電信業者的設備採購方向,但中華電、台灣大、遠傳均以2020年第三季5G開台為目標。

      據了解,2019年年底,五家電信商已陸續向諾基亞、愛立信等電信設備商遞出第一張5G設備採購需求建議書(Request For Proposal,RFP),隨著5G第一階段數量競標結束,接下來2月底的第二階段頻位競價完成,五大電信商將陸續敲定設備採購訂單。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表示,5G初期建設仍以覆蓋六都的室外大型基地台,以及周邊設備包括伺服器、資料連結傳輸骨幹、天線、光纖等為主,中華電信扶植本土設備商不遺餘力,部份設備也會向台廠採購。

      中華電信22日舉辦法說會,據了解,5G相關投資等資本支出,預定會向外資法人說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