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31擴大車電布局 歐美廠青睞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9/12/13 上午5:30
      • 737

      矽智財(IP)廠M31(6643)直接受惠先進製程滲透率持續提升,前三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1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1%,每股淨利7元,優於市場預期。

      M31看好明年5G商用將帶動自駕車、車聯網、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強勁需求,持續擴大車用電子市場布局,並宣布研發流程及主要車用IP均完成ISO 26262車規安全認證。

      M31今年單月合併營收

      M31宣布,繼高速介面IP的MIPI M PHY、基礎IP的GPIO、和記憶體產生器SRAM Compiler之後,所開發的PCIe PHY和MIPI D PHY也順利取得德國認證機構SGS-TUV頒發ISO 26262 ASIL B Ready認證。

      M31研發流程及主要車用IP均完成ISO車用安全認證。

       

      M31的10月合併營收受中國十一長假影響降至6,307萬元,但11月強勁成長,合併營收月增30.3%達8,221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4%,前11個月合併營收7.6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2%。

      法人看好M31第四季營收及獲利續創高,全年將賺逾一個股本。

      M31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車用電子必須考量極高度安全性與可靠度。

      M31在車用IP設計上,除了在整體電路架構加入安全機制,針對失效模式進行模擬分析及預防措施,在電路佈局上還考量高溫操作環境下產生的電子遷移(electromigration),以及各種靜電破壞的防護力,產出的IC更配合客戶逐步通過汽車電子協會(AEC)所制定嚴格的AEC-Q100驗證標準的可靠度測試,包括早夭失效率ELFR、高溫工作壽命HTOL、靜電防護ESD、閂鎖效應Latch-Up等測試項目。

       

      M31董事長林孝平表示,車用市場進入門檻相當的高,產品驗證與認證時間又很長,M31從幾年前就開始規畫車用市場IC產品設計所需的矽智財相關產品。

      隨著車用IP產品的開發與認證完成,未來將可提供更多客戶在車用IC領域不同應用上,更完整與更可靠的解決方案。

       

      M31產品自去年以來已獲得一級歐美車用電子大廠採用,製程技術節點包括台積電28奈米28HPC+和16奈米16FFC製程,系統單晶片(SoC)應用領域包括車載娛樂和ADAS且已進入試產階段,IC level的車用可靠度測試AEC-Q100也配合客戶的時程與進度逐一完成規格測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