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獲利預測 將見上修潮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7/2/7 上午5:30
      • 271

       蘋果日前公布去年第4季營收恢復成長後,不少分析師對蘋果前景重拾信心,已在過去幾日上修蘋果獲利預期,而MarketWatch網站投資專欄作家霍伯特(Mark Hulbert)認為未來幾周將有更多分析師跟進,繼續推動蘋果股價上漲。

       蘋果在1月31日表示,iPhone 7熱賣推動去年第4季營收重返成長軌道,扭轉先前連續3季下滑頹勢。光是2月以來華爾街已有超過22名分析師上修蘋果獲利預期,但霍伯特表示華爾街分析師向來不會馬上對利多消息做出反應,因此估計更多分析師會等到未來幾周再陸續發表蘋果獲利預期。

       霍伯特長年觀察華爾街分析師修正蘋果獲利預期的時間點,發現近幾年大多分析師習慣在蘋果發表重大消息後隔一段時間,才會修正獲利預期。

       大約1年前蘋果首度發表季度營收下滑時,霍伯特便在專欄中推測華爾街對蘋果獲利預期的下修潮將延續一段時日。

      事實如他所料,那段期間華爾街總計有超過100位分析師接連下修蘋果獲利預期,使這波下修潮延續了整整3個月。

       霍伯特表示,分析師之所以傾向在利多消息釋出後隔一段時日才做反應,主要是因為大型企業幾乎三天兩頭都有新聞,但這些新聞多半與營運前景沒有直接關聯。與其在消息發布的當下修正獲利預期,分析師寧願多觀察幾天,確定消息的實際影響力後再來修正數據。

       此外,分析師不願一窩蜂擠在同日修正獲利預期也是為了維護個人聲譽。以蘋果季度營收重返成長的消息為例,多數分析師勢必都會上修獲利預期。儘管如此,每位分析師都不願被外界解讀成盲目跟隨他人意見,因此會刻意與其他分析師間隔一段時間再發表個人預測,連帶將整波獲利修正潮的時間拉長。

       據市調機構FactSet統計,過去6個月內分析師對蘋果獲利預期的修正次數就多達94次,而霍伯特認為這回分析師對蘋果財報的反應也會依循相同模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