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資訊總經理周幸蓉 雲端AI闢新藍天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3/6/5 上午4:40
      • 295

      緊抓全民AI熱潮商機,做為「最懂地端的雲端公司」的宏碁資訊,在總經理周幸蓉眼明手快的決策下,隨即攜手微軟、針對企業需求提供商用等級的生成式AI應用服務,搶攻為企業建構以其內部關鍵性及敏感性資料庫為主的GPT(預訓練模型)應用解決方案。

      宏碁集團旗下聚焦雲服務部署及數位轉型導入的資訊服務商宏碁資訊,近六年來營運表現維穩年增走勢成長,去年度交出賺逾一個股本的亮眼成績,股價亦是集團IPO老虎軍團中之最。

      看好台灣雲服務市場規模持續擴大,加上近來因ChatGPT的出現,大幅帶動雲端AI應用發展與部署需求,周幸蓉對於今年營運亦不看淡,更積極鎖定提供客戶在地化部署雲服務跟AI技術、能放心託管並優化成本的雲服務,與完善的數位資產保護解決方案等三大雲服務面向,進一步推升營運動能。

      宏碁資訊前身為宏碁集團中的電子化事業群,含括業務從票務銷售平台、金流平台跨到電子書籍刊物的閱讀平台…等等。真正踏進雲端產業的契機,是在2016年間、大家都還對「雲端」霧煞煞之際,與零售產業客戶所展開的一段「奇幻『上雲』旅程」。

      周幸蓉坦言,在合作夥伴微軟及客戶的支持下,那個努力了九個多月、投入不少人力心血,更繳了不少學費的專案終究沒能成功,沒賺到就算了,甚至是以賠錢收場。但宏碁資訊也因此累積了許多經驗與能量,並與國際接軌、看到雲端產業的發展趨勢,也得以了解並掌握最新的技術,建立其為台灣客戶服務的能量,「這錢賠得也值得了」。

      宏碁資訊去年正式IPO,周幸蓉對於長期以來團隊從扎實的地端基礎起步、到成為最懂地端的雲端公司,並化身為成就智能企業的推手具十足信心,她也透過兩大策略,持續維持宏碁資訊在產業的優勢,掌握一線客戶需求,透過團隊的技術量能及專業服務能力來為其解決痛點。

      其中包括了宏碁資訊過往建立在「平台經濟」上的整合、商務應用擴展的「軟實力」,另一則是深耕軟體生態經濟圈,關注全球前200大業者的資訊與技術,由專業技術團隊投入研究其白皮書,再透過創新整合、技術運用與價值創造,來為逾2,000多家的客戶提出解決方案、提升客戶在產業的競爭優勢。

      宏碁資訊是不僅是台灣目前唯一獲得進階專長(ASP)四項資安專長認證的資通訊業者,也是台灣第一家獲得微軟雲端合作夥伴計畫(MCPP)含括AI、數位應用、基礎結構、商務應用程式、現代工作和安全性的「微軟六大領域解決方案合作夥伴」,近期更再取得「微軟Azure Expert MSP」微軟雲端服務最高級別認證。

      展望後市,周幸蓉認為,企業對雲端服務的需求近年快速增長,AI應用呈現多面向創意,尤其生成式預訓練模型(GPT)的加速發展推進了新一波的AI應用,並大幅增加企業主動探詢,和加速雲端與AI等相關先進技術的概念驗證(POC),與導入實際大量運用的腳步,宏碁資訊的顧問與技術團隊緊跟此趨勢,持續投入技術研發資源,也看好上述趨勢的發展後續可期,將有機對宏碁資訊帶來持續性的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