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默克看好液晶智慧玻璃應用 荷蘭設生產中心
      • 中央社,
      • 2018/10/26 下午8:21
      • 197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8年10月26日電)國際知名科學與科技公司默克表示,看好液晶智慧玻璃,除日前在荷蘭埃因霍芬附近費爾德霍溫設置液晶智慧玻璃生產中心,並推出智慧玻璃品牌,參與德國杜塞道夫國際玻璃暨光電大展。

      默克指出,智慧玻璃結合科技與美學設計,因此特別受到汽車與建築業的青睞,根據Grand View Research研究報告指出,2016年智慧玻璃產值達28.1億美元。智慧玻璃應用更可望取代現有傳統玻璃窗戶。

      依據n-tech研究報告顯示,未來市場估計2025年玻璃窗戶應用於全球汽車產量達5億平方公尺、商用不動產約20億平方公尺及住家約7億平方公尺,因此期待智慧玻璃產業將持續成長。除此之外,在美國及歐盟的節能與綠建築政策支持之下,將使智慧玻璃未來的應用更普及。

      默克說明,智慧玻璃技術的關鍵在於節能、低耗能及阻絕日照輻射等功能。將液晶應用於智慧玻璃除了具以上特性,更能達到秒速切換,面對熱能、濕度與輻射有更高的穩定度,並且能在零下30℃到80℃的環境下正常運作。

      另外,除了節能,液晶智慧玻璃還能做到不透光效果,可應用在需要保有隱私的室內空間,如會議室、醫院、旅館等。

      默克指出,智慧玻璃產品已應用在指標大樓,包括首度將產品用在 FC集團位於德國卡爾斯魯爾的全新總部大樓,所有立面外牆。這棟由 3deluxe 事務所所設計的建物,預計於2019年落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