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機備貨 面板明年2月可望反彈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10/21 上午5:30
      • 318

      今年電視面板價格崩跌,WitsView指出,雖然價格跌無可跌,但第四季國際品牌拉貨減少,預估整體電視面板需求相比上季減少6.4%,電視面板價格難逃緩跌走勢。

      面板廠在淡季擴大減產、歲修,面板供給減少,預期明年2月以後品牌開始為新機備貨,屆時電視面板有機會觸底反彈。

      WitsView研究部副總邱宇彬表示,第三季面板市場旺季不旺,價格崩跌,32吋、55吋、65吋電視面板都下探現金成本,9月、10月面板價格跌幅收斂。

      所幸第三季IT面板還有旺季效應,監視器、NB面板價格較為平穩,支撐面板廠的利潤。

      展望第四季,國際品牌旺季拉貨接近尾聲,以三星為例,第四季面板採購需求相比前一季減少20~30%。

      雖然大陸有雙十一、元春的備貨需求,但是整體來看,估計第四季整體電視面板需求相比第三季還是減少6.4%。

      而且IT面板旺季備貨將在11月下旬告一段落,IT面板價格可能在季底鬆動。

      大尺寸面板價量同步下滑,而且面板廠擴大減產,單季虧損恐將進一步擴大。

      邱宇彬分析,品牌廠從第四季底開始調整面板庫存,而且韓國、大陸、台灣面板廠都或多或少減少投片量,1月、2月還會安排歲修,面板供給會明顯減少,面板價格緩步落底。

      現在觀察點在明年2月、3月,隨著品牌廠開始為明年度新機備貨,部份尺寸的面板價格屆時有機會反彈調漲。

      特別是過去扮演價格殺手(price killer)的大陸面板廠,明年在大尺寸面板市佔率逼近5成,取得市場主導權。

      在韓國面板廠逐步關閉生產線之後,像是65吋、55吋、43吋、32吋等電視面板尺寸,大陸面板廠都是主要的供應商,主導這些面板尺寸的價格和數量。

      大陸面板廠也擔心如果讓面板價格一路崩跌,未來如果價格沒有反彈回來,反而重創自身的獲利,所以近期看到大陸面板廠對於產能也有所調整。

      京東方10.5代廠策略性地增加實驗品的投片,華星光電也減少55吋面板產能,至於惠科更是實施無薪假減少生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