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力推智慧製造 規劃今年打造20座燈塔工廠
      • 中央社,
      • 2021/9/24 下午12:11
      • 624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1年9月24日電)鴻海(2317)集團積極推動與打造虛實整合的智慧製造環境,去年有11座工廠獲選為「燈塔工廠」,規劃今年再打造20座「燈塔工廠」。

      鴻海集團資訊長龔培元今天在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舉辦的線上高科技智慧製造論壇,介紹鴻海集團的數位轉型及智慧製造。

      龔培元說,全球的製造業者都看見了數位轉型的必須性,鴻海在這一波轉型隊伍中當然也不會缺席。鴻海希望從勞力密集轉為科技及腦力密集,F 1.0(Foxconn 1.0)現況優化、F 2.0數位轉型、F 3.0轉型升級是核心策略。

      他指出,數位轉型方面,將提升客戶體驗,並展開決策智慧化,包括決策依據數據化、決策過程自動化、決策結果智慧化,還透過數位化生產管理、數位化績效管理提升營運效益。

      數位升級部分,龔培元說,鴻海鎖定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3大產業,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3項新技術領域強化布局。

      龔培元表示,燈塔工廠是數位化製造和工業4.0的引領者,是成功導入自動化、數位化、智慧化等先進技術,在生產管理等方面得到大幅提升的先行示範者。鴻海集團燈塔工廠的目標是提升效率、減少庫存、節省勞動力。

      龔培元指出,鴻海集團去年共有11座工廠獲選為燈塔工廠,今年將建構標準化生產管理平台、建構技術驗證與導入平台、推行標準評價指標體系、建設技術服務生態體系,希望再打造20座燈塔工廠。

      2018年世界經濟論壇(WEF)與麥肯錫從全球1000多家製造業工廠中,挑選出布局第四次工業革命技術中表現出色的廠商,以「燈塔工廠」(Lighthouse)稱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