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 史上最晚
      • 《聯合晚報》,記者陳婕翎、簡浩正/台北報導
      • 2019/11/15 上午0:00
      • 71

      公費流感疫苗終於在今天開打,第一階段施打對象為學生及醫護人員。衛福部疾管署表示,雖其他民眾還要等到12月及明年元旦才能接種,但預期明年一月才會進入流行期,依循開打時程盡速接種,仍可於農曆春節前後的流感高峰期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疾管署上午舉行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儀式,現場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衛福部次長何啟功、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藝人嚴立婷及其一歲九個月的女兒見證下,由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護理長林佩宜等醫護人員率先挽袖接種流感疫苗。

      年逾50歲的陳其邁笑稱,今年早早被身為婦產科醫師的妻子提醒,記得是第三梯次接種者。他說,流感對幼兒、長輩及免疫力不好的民眾是很大的挑戰,我國從1998年提供民眾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自2016起採購量由300多萬劑增至600萬劑,可涵蓋25%人口數,今年更是首度將三價升級至四價,預算也從6億元增加至14億元。

      何啟功說,因世界衛生組織今年流感疫苗選株公告時間延後一個月,導致全球流感疫苗製造生產及供應時程因此延後,並連帶影響我國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期程延後。公費疫苗採分批施打更是一大挑戰,分為三階段接種是衛福部與專家規畫訂定,籲民眾按開打時程後盡速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今年11月中才開打,號稱史上最晚。

      家有7歲兒子及1歲9個月小女兒的藝人媽媽代表嚴立婷說,兒子上小學後常聽聞班上同學得流感缺席,或有班級因為流感群聚停課的狀況。為了避免家裡兩個寶貝受到流感的威脅,在懷小女兒時,她就開始接種流感疫苗,今年公費疫苗升級四價,終於不用再自掏腰包自費接種更有保護力的疫苗,也呼籲媽媽們如期帶寶貝接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