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Grab締造SPAC史上最大交易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1/4/14 上午4:40
      • 153

      東南亞最大叫車服務業者Grab宣布將和美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Altimeter Growth Capital合併,藉此在美國上市,合併後Grab市值將近400億美元,締造史上最大規模SPAC合併案,也將使Grab成為在美上市市值最高的東南亞企業。

      這項交易將為Grab帶進45億美元現金,其中40億美元來自貝萊德、富達、T. Rowe Price及新加坡淡馬錫等投資機構的私人投資公開股票案(PIPE)。Grab打算將募資所得用來投資數位金融服務及其他線上服務。

      Grab創辦人兼執行長陳炳耀表示:「我記得多年前召開投資人說明會時,有些人連東南亞在哪都不知道。今日我們宣布即將成為在美上市最有價值東南亞企業,代表的不只是東南亞商機龐大,也證明我們的『超級應用程式』策略奏效。」

      2012年在新加坡創立的Grab最初只是叫車應用程式,但近年快速擴充線上服務內容,從餐飲外送、行動付款、數位金融,一路延伸到線上保險業務,服務範圍涵蓋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越南、柬埔寨、緬甸等8國,被稱為東南亞超級應用程式。

      Grab在上述八國共有超過1.8億名用戶。雖然Grab創業至今尚未獲利,但去年營收成長70%已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Grab當年靠叫車服務起家,如今叫車服務部門在上述八國已收支打平,於是Grab將重心轉向餐飲外送及數位金融服務。去年底Grab已取得新加坡數位金融執照,最快明年初開始提供個人及中小企業線上放款服務。

      近日有越來越多新創企業捨棄傳統上市管道,選擇透過SPAC合併上市,原因是法規門檻及成本較低。今年以來特殊收購目的公司在美募資總額已達990億美元,超越去年全年的830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