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電聯發科 聚光
      • 《經濟日報》,記者鐘惠玲、尹慧中/台北報導
      • 2023/6/5 上午0:00
      • 400

      在市場點名「AI概念股」中,如台積電、聯發科、創意與世芯營運可期。台積電是晶圓代工龍頭,創意與世芯是特殊應用IC(ASIC)設計服務廠,可為客戶負責IC設計後段工程與量產投片服務;聯發科是為IC中強化AI功能,提升用戶體驗。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強調,未來不論智慧車、智慧家庭與智慧城市都需要靠AI與5G,也讓半導體技術充滿商機。

      台積電認為,AI將成為大眾化時代,同時開啟無限可能與技術商機的大門。隨著AI、 5G和其他先進製程技術發展,全世界透過智慧邊緣網路產生大量的運算工作負載,需要更快、更節能的晶片滿足需求。

      世芯有美系雲端服務客戶的AI晶片案件加持,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83.21億元,年增1.35倍,前四月已賺進超過一個股本。

      法人認為,世芯今年業績將挑戰全年營收8億美元,年增超過七成,並挑戰首次全年賺逾三個股本,明年營收還將挑戰10億美元大關。

      創意前四月合併營收85.43億元,法人預期,本季業績有機會增溫。創意的案件業績貢獻目前以固態硬碟(SSD)、網通為多,但AI晶片案件的貢獻占比已超過一成。

      創意總經理戴尚義表示,預期全球ASIC市場商機不斷,創意也將水漲船高。

      聯發科與繪圖晶片(GPU)大廠輝達聯手攻車用,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聯發科開發整合輝達GPU小晶片的汽車系統單晶片,搭載輝達的AI與繪圖運算IP。

      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指出,在運算技術面,公司在AI運算技術方面投入很多,已在天璣5G晶片導入APU架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