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詠明年挑戰雙高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12/9 上午0:00
      • 212

      中國智慧型手機掀起AMOLED大戰,一線品牌華為、OPPO、Vivo及小米2020年推首款5G智慧型手機全面導入AMOLED面板,AMOLED滲透率快速攀升,聯詠(3034)AMOLED驅動IC第四季客戶端拉貨增溫,預期AMOLED在高階旗艦機種往下滲透之下,聯詠營運繼TDDI之後,AMOLED將再創營運高峰,法人預估,AMOLED出貨量倍數成長,聯詠明(2020)年營收挑戰高雙位數成長。

      隨著5G即將商轉,中國一線品牌手機廠將於明年上半年發表首款5G高階旗艦機種,全面導入AMOLED面板,聯詠在AMOLED除了技術開發已準備就緒,在40奈米製程晶圓代工的產能也已準備好,第四季客戶端拉貨動能增溫,明年上半年可望受惠於AMOLED滲透率快速攀升。

      此外,聯詠在技術製程上不斷更新,明年下半年將推出採用28奈米AMOLED驅動IC,較40奈米更為省電,由於5G高頻高速相對耗電,聯詠低功耗驅動IC更具吸引力,可望打入中國以外品牌客戶端。

      法人預估,聯詠2020年的OLED驅動IC出貨量將逐季大幅攀升,上半年出貨量超過3,000萬顆,下半年將倍增至6,000萬顆,2020年共出貨9,500萬顆,較今年約2,200萬顆成長超過三倍。OLED驅動IC占聯詠營收比重將由2019年的4%,躍升至2020年的15%,加上OLED驅動IC的毛利率優於平均,將為2020 年營收與獲利成長的主要來源。

      聯詠11月營收54億元,月減2%、年增10%,符合市場預期,累計前11月589.66億元,年增18.58%。法人說,第四季大部分產品線呈現下滑,中小尺寸出貨量會往上,第四季會有5G的新機推出,有助於第四季營運表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