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輝達本季財測 遠低於預期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2/5/27 上午4:40
      • 564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季(5月1日止)營收創新高,但受到大陸疫情及俄烏戰爭影響,本季財測不如華爾街預期,導致股價在26日早盤下跌4%。

      輝達預期本季營收約在81億美元,低於華爾街預期的85.4億美元。今年3月上海疫情惡化迫使廠房停工,導致上游供應受阻問題難解,再加上俄烏戰爭爆發後輝達加入全球企業行列暫停俄羅斯業務,一共造成本季營收損失5億美元。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坦言,「全球經濟環境艱困」,但強調輝達資料中心晶片需求旺盛,未來隨著更多企業運用人工智慧,輝達資料中心晶片業績將維持強勁成長。輝達財務長克里斯(Colette Kress)表示,俄羅斯市場占輝達總營收比重約2%。

      輝達資料中心晶片營收在上季達到37.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3%,是公司史上第二度資料中心晶片營收超越電玩晶片營收。電玩晶片營收在上季年增31%至36.2億美元,且輝達預期本季電玩晶片營收季減10%至20%。

      輝達其他事業上季表現好壞參半,其中專業設計視覺化解決方案部門營收年增67%至6.2億美元,但車用晶片營收年減10%至1.4億美元。

      受到資料中心需求推動,輝達上季總營收年增46%至82.9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也高於華爾街預期。上季營業獲利年增35%至16億美元,每股盈餘(EPS)經調整後達到1.36美元,也高於華爾街預期的1.29美元。

      輝達股東會先前表決通過,明年底前將執行規模15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畫。該公司在上季已支出21億美元進行股票回購。此外,今年初輝達收購安謀的計畫破局,也讓輝達支出13.5億美元分手費,導致上季EPS損失0.52美元。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