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衛福部長:2支非2批 製程沒問題
      •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 2018/11/1 上午3:16
      • 156

      公費流感疫苗爆出異常疫苗,自費四價疫苗也缺貨,立委建議明年起將三價、四價疫苗都納入公費疫苗,四價可採部分負擔500元,供民眾多重選擇。衛福部長陳時中承諾可以研究。

      對於公費疫苗出現異常疫苗,陳時中表示,雖然根本原因尚未查出來,但疫苗製程是整桶一樣,不會只有一支,目前看起來是疫苗載具針筒載具問題,他敢保證疫苗製程絕對沒問題。國光三天內會有初步報告,十天完整報告,賽諾菲報告要一個月。

      國人可安心打公費疫苗嗎?建議大家還是要打,因為不是系統性問題,而是載具問題,而且只有兩支;衛福部明天就會召開預防接種委員會,會後舉行記者會向大家報告。

      公費疫苗出現兩支問題疫苗,引起民眾恐慌,立委陳曼麗今天在衛環委員會詢問衛福部,疫苗是否整批都有問題?

      陳時中表示,這次是兩支疫苗異常,不是「兩批」,疫苗製造過程整批是全桶,製程都一樣,若檢查一支有細菌蛋白,程序應是全桶,敢保證絕對沒有問題。他說,兩支根本原因要等最後報告,但看起來目前是針頭有剝落,是疫苗載具工具有問題,不是疫苗本來問題,品質製程絕對沒問題。

      陳曼麗質疑陳時中推拖?陳時中表示沒有推拖,因為疫苗製程都是一樣,現在已經針對外觀全部檢視,衛生局分配疫苗再檢視一遍,最後醫護人員施打時也要做好三讀五對。

      立委陳宜民說,陳時中所言「流感疫苗是兩支不是兩批」完全是失言,如果不是兩批,為何衛福部要分別將國光8萬、賽諾菲30萬回收?陳時中表示,問題的確要釐清,因此先暫停,回收是要擴大檢驗外觀形狀。陳宜民批評,國光疫苗8萬支才檢驗190支,實在太少,至少要檢驗千分之五。

      陳宜民指出,因為沒得選擇,大家要花1000元自費打四價,很不合理,應提供多樣選擇讓民眾自己選擇,若打三價基本款就免費,四價可以部分負擔500元,希望明年起就可讓民眾有多重選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