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伺服器回溫 緯穎嘉澤過暖冬
      • 工商時報,柯宗沅/台北報導
      • 2019/12/11 上午5:30
      • 245

      伺服器產業下半年起受惠客戶庫存調整得宜,加上5G逐步進入商轉階段,對資料中心的需求增溫,讓伺服器相關業者提早迎來春暖花開的時節,緯穎(6669)及嘉澤(3533)的產業利多也已實際反映在11月營收之上。

      伺服器產業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2019年上半年相關投資轉趨保守外,因客戶避免受到衝擊而提前拉貨,導致基期偏高,也使得伺服器產業表現相對慘淡,然而隨著客戶去化完成及5G需求增溫,伺服器相關業者下半年起營運再現轉機。

      伺服器大廠緯穎受惠臉書及微軟第四季起拉貨力道增強,加上已小量供貨給亞馬遜,增添獲利表現,11月營收一甩今年以來的疲弱態勢,繳出156.98億元的營收表現,不但年增21.91%,優於原先市場預期,更成功重返成長軌道。

      法人認為,12月在大廠及新客戶的挹注下,緯穎營收可望較11月再度成長,並預估第四季營收有望季增逾四成,惟因記憶體價格及匯率影響,第四季毛利率較難高於第三季,但營收規模的放大仍將帶動營業利益率的表現。

      此外,緯穎受惠2020年新客戶到位,客戶組成更加多元,以及臉書新廠完工後對設備需求擴增,訂單需求轉強,法人對緯穎2020年的展望樂觀,近期紛紛上調評等及目標價,10日股價續延5日均線上攻,成功創下波段新高,後續將向上挑戰600元大關。

      連接器廠嘉澤同樣受惠伺服器應用成長,除獲得英特爾的Purley平台處理器插槽認證外,也打入超微第二代EPYC伺服器新平台供應鏈,第四季業績有望維持高檔。

      嘉澤11月營收達14.39億元,季增22.61%,年增9.56%。

      此外,法人看好嘉澤的伺服器的營收占比在2020年可望攀升至30~32%,產品組合改善後有望增添業績表現,加上新一代伺服器與桌機插槽升級將提高產品均價,法人預估2020年嘉澤的毛利率將高達37.1%,助於全年獲利提升。

      嘉澤10日雖小幅拉回整理,但法人籌碼偏多不變,加上均線多頭排列下,後市行情仍值得期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