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雲端需求熱 伺服器鏈Q3續旺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2/8/14 上午4:40
      • 1860

      中國大陸上海等地陸續解封、大型雲端服務業者(CSP)重啟拉貨動能,加上半導體供需趨緩、長短料問題的影響減輕,伺服器供應鏈第二季多交出優於預期的營運表現。因看好雲端伺服器需求下半年仍暢旺,相關供應鏈如ODM Direct的英業達、緯穎,上游廠如PCB廠金像電、IC設計廠信驊及散熱廠雙鴻等業者,對第三季營運前景釋出樂觀展望。

      英業達第二季營收近1,357.5億元,年增逾18%、創歷年同期新高,稅後純益年增逾3成達15億元的季、年雙增表現;緯穎的第二季營收季增、年增均逾4成,達750.57億元,稅後純益年增54%、達35.63億元刷新單季新高,交出一季賺逾兩個股本的成績。

      上游部分,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大廠信驊的第二季表現,也在受惠資料中心需求帶動下,單季稅後純益年增逾87%,改寫新高紀錄來到5.63億元,推升EPS達13.66元。因對下半年訂單展望樂觀,加上晶圓代工產能逐步緩解,法人上修對信驊全年營運展望,同樣對其下半年成長動能看旺。

      PCB廠金像電在擴產效益正向、受惠伺服器板出貨比重提升下,第二季毛利率勁揚至29.4%,稅後純益也因內外皆美,刷新單季新高、達14.6億元,每股盈餘達2.7元,大幅優於市場法人預期。

      至於散熱模組大廠雙鴻,雖因消費電子產品需求疲軟、第二季營收走緩,但高利基的伺服器等產品出貨暢旺拉抬下,單季毛利率突破20%,EPS達4.15。法人看好其新增惠普、戴爾等企業客戶,為伺服器產品線挹注動能,新伺服器產品的推出亦將帶動單價上揚,有利其獲利能力提升,第三季營運續揚可期。

      由於英特爾Eagle Stream(Sapphire Rapids)與超微Genoa 兩大新平台,原預計於第四季量產的時程,恐將遞延至明年上半年,法人預估,短期內雖將影響客戶端的換機潮,第四季整體伺服器出貨動能略放緩,不過2022全年度的整體出貨影響有限。

      布過法人也示警,全球景氣出現變差跡象,新平台放量時程出現遞延,2023年整體伺服器產業表現可能受壓抑,在AI、HPC等技術應用逐步成熟,加上數位生活型態的發展帶動下,伺服器產業仍擁正向成長動能,推升明年整體出貨量有高個位數年增幅,低標落於1,500萬台上下、高標上看1,900萬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