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光生8月營收起飛 下半年拚逆轉勝
      • 中央社,
      • 2019/9/9 上午11:58
      • 82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9月9日電)生技疫苗廠國光生(4142)下半年進入產業旺季,8月受惠賽諾菲(Sanofi)的流感疫苗訂單開始出貨,單月營收衝上新台幣2.15億元,月增861.02%,年增49.27%,創歷史次高。

      國光生累計前8月營收4.03億元,年增27.03%。

      國光生表示,第3季有賽諾菲訂單貢獻,第4季則有政府採購四價流感疫苗訂單接棒,營運可望從8月開始起飛,目標是在今年底前完成國內公費流感疫苗訂單,不過實際出貨則仍需視實際驗收狀況而定,如果能順利交貨完成,有助於今年營運表現,下半年力拚逆轉勝,扭轉虧損。

      國光生技表示,新台幣22.75億元增資案5月底已完成,增資後預定投入第2充填線建置,規劃新產能在2021年下半年開出,除滿足本身及客戶未來需求外,可因應全球對無菌充填不斷擴大的需求。

      國光看好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市場對流感疫苗、腸病毒疫苗的需求,隨著新產能投產,期望2021年起有爆發性成長。

      國光生技是國內主要疫苗供應廠商,也是老牌生技公司,1965年成立,是亞洲唯一獲得歐盟GMP認證與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認證的流感疫苗製造廠,同時是台灣唯一符合PIC/S GMP規範人用疫苗生物製劑廠,是公費疫苗的主要供應商。

      國光生今天早盤受到營收利多激勵,一度衝上27元,創下近3年半來新高,不過在創高後短線獲利了結賣壓跟著出爐,股價由紅翻黑,跌幅超過1%。(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