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與陳時中會談 美衛生部長推文挺台參與WHA
      • 中央社,
      • 2019/5/22 上午10:46
      • 80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019年5月22日電)世界衛生大會(WHA)正在日內瓦舉行,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團前往日內瓦,並與美國等多個國家舉行雙邊會談。美國衛生部長艾薩推文發布與陳時中的合照並表示,台灣人民需要在WHA有發言權。

      今年WHA於5月20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WH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由於中國打壓,台灣自2017年起,連續3年未能參與WHA。

      陳時中與艾薩(Alex Azar)21日舉行雙邊會談。艾薩隨後在推特發布兩人的合照並推文表示,與台灣的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見面,雙方討論全球健康議題以及伊波拉。「台灣人民需要在WHA有發言權」。

      外交部官方推特轉推艾薩的推文,感謝艾薩的支持,同時也強調,台灣能夠協助世界衛生組織達到全民均健的目標。

      此外,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外交部長何薇(Sandra Jovel)也推文感謝台灣與瓜國合作,擴大孕產婦的健康覆蓋,強化瓜國的健康系統。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早在外交部推特轉推這則推文並表示,感謝瓜國的強力支持,「台灣能夠促進全球健康,為了所有人的利益」。(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