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核電廠延役公投連署書送中選會
      • 中國時報,張理國/台北報導
      • 2019/4/30 上午5:30
      • 223

      由於憂心2021年夏天即將出現缺電危機,清華大學特聘教授李敏昨前往中選會遞交「現有核電廠延長使用年限」提案連署書,李敏表示,共送交2500份連署書,希望新的提案能讓核一、二、三廠延役。

      中選會初步清查已達提案門檻,將送5月21日委員會議討論。

      李敏表示,提案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希望透過公投讓核一、二、三廠延役,因延役事宜目前受法規限制,一定要啟動公投,後續延役事宜才能做,因此他希望中選會依法啟動審查程序,以便公投進入2階連署。

      陪同前往的清大教授葉宗洸也說,先前已有核能減煤、重啟核四兩項公投案,但2項公投並無法解決短期面臨的缺電問題,要更直接有效解決未來兩年缺電問題,現役電廠延役勢在必行;其中也包括核二1號機,因為台灣短期缺電主因,就是核二1號機將在2021年3月停止運轉,這將使得2021年的夏天在沒有新增機組的情況下,很有可能面臨缺電。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表示,李敏會提出第三案,就是因為中選會對核能減煤案採取刁難態度。

      民進黨日前說過去對公投不夠積極,剛好坐實今年核能減煤案受到一路打壓,就是府院黨高層下令。

      黃士修表示,上周六廢核遊行實際參加者約3000人,但真正的廢核團體不到1000人,在民進黨下令動員、蔡英文總統親自參與下,結果只能多叫出2000人,合計3000人參加遊行,如果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知道,在過去幾個月民進黨瘋狂洗網路風向的情況下,只能多叫出2000人,真不知道明年的選舉要怎麼選?

      核能減煤公投領銜人廖彥朋也說,外界也可以重新檢驗一下,上周六參加廢核遊行的人,除了蔡英文之外,還有誰是要出來選舉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