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調度氣體供應 不影響生產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7/31 上午4:40
      • 318

      台積電29日晚間傳出南科Fab 18廠5奈米製程,因部分廠商供應的氣體有污染,使產能部分停擺。不過台積電30日回應指出,南科部分廠房來自廠商供應的部分氣體疑似受到污染,已即時調度其他氣體供應,此事件目前已知對營運並無造成顯著影響,後續將持續追蹤。

      台積電南科廠29日晚間傳出氣體外洩,更有消息指出部分產能停止運作。不過,供應鏈認為,確實有部分氣體遭受污染,但已由其他供應商替代,狀況未如外界傳言如此嚴重。台積電表示,公司為確保生產品質無虞,正進行嚴密後續作業。此事件目前已知對營運並無造成顯著影響。

      據了解,南科Fab 18廠為5奈米製程生產重鎮,目前主要承接蘋果、超微(AMD)等大客戶訂單,產能全面滿載,且後續還有聯發科、輝達(NVIDIA)及博通等主要客戶訂單將投入台積電5奈米製程量產,該廠為業績貢獻主要據點之一。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先前在日前舉行的法說會中表示,受惠智慧手機及高效運算(HPC)應用成長,使5奈米製程需求強勁,預期5奈米製程將占台積電全年晶圓銷售金額的兩成。

      台積電在先進製程布局上,除了正在放量生產的5奈米製程之外,2022年將會有3奈米、4奈米製程進入量產,至於2奈米製程則預計在2024年下半年將會進入量產,因此成為全球科技大廠在晶圓製程的主要合作夥伴,台積電的布局動向也備受全球關注。

      針對第三季營收,台積電日前預估,單季合併營收將可望落在146~149億美元,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27.9:1計算,可望達到4,073~4,157億元區間、季成長9.5~11.7%,將有望再創單季歷史新高,成長動能將為智慧手機、物聯網及車用電子,使5奈米製程及7奈米製程放量出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