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遊戲業瘋文創 籌組創投基金
      • 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 2014/10/6 上午5:30
      • 84

       瘋文創,遊戲上櫃公司歐買尬(3687)、大宇資(6111)及紅心辣椒(4946)將共同合作籌組創投基金,投資標的鎖定在文創產業。該基金規模約有30~50億元,預計年底募資完成。

       針對該創投基金,歐買尬董事長林一泓、大宇資訊董事長涂俊光以及紅心辣椒董事長鄧潤澤等人,都會自掏腰包投資該基金,至於三家上市櫃公司是否要投資,需等各自的董事會討論通過後才會決定。

      林一泓則透露,他個人至少會出資上億元來挺文創基金。該基金預計10月份開始募集,預計年底完成。

       雖然籌組該創投基金的業者背景都是遊戲公司,但業者表示,該基金的投資標的不限於遊戲產業,還包括文創、互聯網、物聯網等等。其中,文創的範圍包羅萬象,該基金有興趣的標的,將包括電影及影視內容相關等創作。

       談到籌組文創基金的緣起,林一泓表示,不久前立法院質詢文化部有關於國發基金的投資成效不彰。原本國發基金將匡列100億元,投資台灣的相關文創產業,但3年來僅投資28件案子,投資金額僅6億元。

       面對這樣的狀況,業者為台灣的文創產業感到相當心急。業者認為比官方更懂文創產業,由業者出面來投資文創產業,比較知道如何投資。

       林一泓說,創投基金成立後,將委由專業的財務顧問來負責,也希望爭取國發基金的投資。希望國發基金能夠信任產業界的人士,由懂得文創產業的人領銜投資。

       歐買尬、紅心辣椒及大宇資訊等三家公司的本業都是遊戲產業相關,但因應近年來遊戲產業的典範轉移,三家業者也都有多元化的規畫和安排。

       比方說,大宇資訊就將該公司手中知名的遊戲IP,如仙劍奇俠傳、軒轅劍、大富翁及明星志願等等,授權給兩岸三地知名的傳媒公司華億傳媒,由其負責改編成電影、連續劇或舞台劇,擴大手中IP的產值和影響力。

       而歐買尬則是向軟體銀行取經,轉投資互聯網相關業務,包括第三方支付、電子商務、IPTV業者等等。至於紅心辣椒則是看好行動遊戲產業,陸續成立棒辣椒、碩辣椒等子公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