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防疫管制區擴大
      • 中國時報,陳志祥、葉德正/綜合報導
      • 2019/9/25 上午5:30
      • 128

      疾病管制署24日公布新北市新增1例本土屈公病病例,屬於中和區本土屈公病群聚疫情第17例,新北增列牛埔山接近國強嶺與圓通寺間的步道為管制區,但並未擴及香火鼎盛的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周邊地區。

      新增個案為中和區內南里50多歲女性,近期未出國,8月31日起陸續出現頭痛、全身發熱、腹瀉、肌肉關節痛、紅疹與手指關節紅腫等情形,9月15日就醫、16日醫院通報,24日第2次採檢並檢驗確診。

      由於個案發病之前主要在內南里住家、秀山里工作地活動,而且住家鄰近國強嶺,研判個案於住家周邊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新北市政府日前已擴大防疫管制區,增列牛埔山鄰近國強嶺與圓通寺間的步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新北市已在疫區已設了14個管制點、封鎖22條步道,民眾應要配合管制區噴藥防治,希望10月中旬獲得控制、解除疫情警報。

      疾管署澄清,最近社群媒體流傳「近期請大家不要去中和烘爐地周邊活動,該區域現在是疫區且已封山消毒….」的訊息,疾管署表示,烘爐地周邊並未列於管制區域,民眾如收到來源不明的疫情資訊,應先查證、不要轉傳,以免觸法受罰。

      今年以來,國內已有87例屈公病病例,其中18例為本土病例,分別為新北市17例、台北市1例,另有境外移入病例69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