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子公司疑防爆設備造假 東元批不實
      • 聯合晚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 2019/1/29 上午3:16
      • 137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指控,東元公司旗下子公司安柏電機,疑似以偽造防爆設備的驗證機構審驗合格書,販售給台電高雄大林電廠使用。黃國昌說,台電去年就知情審驗合格書造假,為何這麼久都沒換?東元也應說明,是否以低劣手法每年取得好幾億元台電標案。

      黃國昌表示,安柏電機主要業務是開關、管線、防暴裝置等產品販售,董事長登記的是東元機團協理張松鑌,且東元跟台電共同出資設立「台灣汽動共生公司」,張松鑌也曾任這家公司的監察人,與台電高層關係密切。

      出席記者會的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表示,大林電廠為建構除霉系統,採購這些防爆元件防止氣爆、塵暴等,標案金額新台幣80億左右,就是要避免工安事件發生,但採購的元件不符合工研院型式檢測標準,卻以偽造文書方式驗收,如果生產過程有氣體洩漏進去,達燃點就會產生爆炸,非常危險。

      黃國昌質疑,台電連基本查證工作都沒做,這些登錄通知書都是公開資訊,上網一查就知道,這個登錄通知書號碼根本不存在,嚴重影響電廠台電同仁及周邊民眾生命安全。黃國昌說,無法想像市值數百億的上市公司,竟用如此低劣的犯罪手法,用假的東西矇騙。

      黃國昌也說,這些假的防爆設備,除用於大林電廠,還有哪些電廠使用?甚至台電去年就知情審驗合格書造假,為何這麼久都沒換?罔顧民眾公共安全,他明天上午將親自南下高雄大林電廠會勘。

      【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8)日踢爆,東元旗下子公司安伯電機,疑似以偽造防爆設備的驗證機構審驗合格書,販售給台電高雄大林電廠使用。東元澄清,安柏防爆電器產品均通過工研院及產業安全技術中心的合格證明,安全無虞,實為有心人士惡意攻訐,造成誤解。

      東元表示,安柏是東元關係企業安台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國哈柏公司(Hubbell)合資,所代理之產品皆為原廠,斷不可能有假貨。此外,針對提供給台電設備的部分,東元也進一步指出,安柏所提供之防爆電氣產品,為交貨給設備供應商,非與台電有直接契約。

      黃國昌批評,東元集團應向社會說明,是否以這樣的低劣手法,每年取得好幾億元台電標案。東元表示,此案在2018年8月,已有調查局因接獲檢舉而進行調查中,針對黃國昌今天直播及發文中,針對東元集團不實之指控,及對東元集團黃茂雄、張松鑌之人身攻擊,東元集團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針對立委黃國昌今日指控,東元公司旗下子公司安柏電機,疑似以偽造防爆設備的驗證機構審驗合格書,販售給台電高雄大林電廠使用且台電去年已知情一事,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目前台電已展開全面調查,若查證屬實一定依法辦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