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相關工作正夯 瀏覽數增近3成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23/6/5 上午4:40
      • 395

      AI教父黃仁勳來台所到之處都是話題,黃仁勳演講主題圍繞著當前最熱的人工智慧,「AI讓每件事看起來都不一樣」,各行各業注入更多不可能性;1111人力銀行內部統計顯示,黃仁勳在台用4句話展示生成式AI編曲功力後,帶動相關求職熱度,近1周AI人工智慧相關工作瀏覽數明顯激增近3成,引發求職者高度興趣並持續關注就業機會。

      1111人力銀行觀察,最多人瀏覽的AI工作職稱包括,AI人工智慧軟體工程師、AI人工智慧應用專業講師等,就連金控或銀行也釋出AI人工智慧專案管理師、人工智慧系統分析師、人工智慧模型整合開發等;新興科技不僅起薪高,也是對社會新鮮人接受度最高的工作。

      人力專家楊宗斌表示,AI人工智慧相關工作徵才多有幾大特性,多要求具備理工科技背景、專業門檻較高等,即使沒有豐富工作經驗,新鮮人目前就業行情水準來看,起薪也多在4、5萬元以上,相對於餐飲、服務業高出許多。

      不過,對想踏入AI工作領域的文組畢業生也不必灰心,楊宗斌認為,主修「語言類別科系」的學生也有相當大的機會進入,如擔任「人工智慧訓練師」(AI Trainer),訓練通訊軟體內的聊天機器人(Chatbot)聽得懂「人話」,即時且正確回覆客戶提問,成為「人機協作」的溝通橋梁。

      除了「人工智慧訓練師」,類似職稱還有「聊天機器人訓練師」、「語料語意分析員」;以「人工智慧訓練師」的工作,重視邏輯思考,擅長歸納語法,將不同語法、但相同意圖的問句,合併成同一群組;楊宗斌觀察,該工作從業人員,除語言相關科系出身,還有經濟系、哲學系,新聞系等背景的畢業生投入,隨著AI風潮崛起,也能讓部分文組生投入科技業並占有一席之地。

      人工智慧廣納新鮮人,全球人壽也透過AI大數據發現,不論大學畢業或博士畢業的新鮮人,投保最普遍的前3大主約保單為重大傷病定期險、住院日額型終身醫療險及終身壽險;前3大附約則分別為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一年期重大傷病險及傷害保險;即使剛出社會預算少,全球人壽仍建議,年繳保費1.2萬元就能擁有基本保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