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利得抗大腸直腸癌新藥 獲美一二期臨床
      • 中央社,
      • 2016/11/23 上午11:55
      • 69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6年11月23日電)台灣利得生物科技牛樟芝植物新藥-抗大腸直腸癌藥物,第一家獲得美國FDA核准牛樟芝子實體與固態培養菌絲體, 萃取組合物LEAC-102執行植物新藥臨床I/IIa期試驗。

      台灣牛樟芝產品研發新突破,台灣利得開發出抗大腸直腸癌牛樟芝植物新藥LEAC-102;經動物研究證實,LEAC-102與化療藥物合併使用可有效的抑制腫瘤生長,除藥物整體生物活性佳外,且動物毒性低。換言之,可降低化療藥物所產生的副作用,具備國際競爭力。

      台灣利得董事長林進忠指出,藥物開發就是一場國際競賽,面對來自於世界各國競爭者,其中不乏國際知名藥廠,唯有開發出的藥物在新穎性、有效性與安全性具備國際競爭力時,所開發的新藥才真正的具有價值。

      他指出,目前研發的LEAC-102抗癌植物新藥,具備新穎性、有效性及安全性,具國際競爭力與高度產業價值。為全力推動「LEAC-102」早日商品化,台灣利得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共組研究團隊,已完成臨床前生物活性試驗與藥理作用研究,後續並積極規劃與推動新藥人體臨床試驗(IND)及未來申請上市(NDA),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LEAC-102抗癌植物新藥送到病患手上。

      林進忠表示,台灣利得深具牛樟芝開發經驗,LEAC-102的研發即是與生技中心以接棒開發模式,雙方貢獻自己的強項,具體實踐台灣生技產業專業分工,加速推動國內牛樟芝新藥開發商業化能量,將牛樟芝推向國際舞台。

      台灣利得總經理陳啟祥也表示,一種牛樟芝子實體與固態培養菌絲體萃取組合物,與化療藥物合併使用時,除了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作用,並可減緩化療藥物造成抑制骨髓細胞的副作用, 目前 LEAC-102已獲得美國FDA核准執行植物新藥人體臨床I/IIa期試驗。

      另外Datamonitor資料顯示, 2015年全球主要已開發國家中大腸直腸癌的藥物市場,已達到59億美金的市場規模。根據2012年WHO資料顯示,亞洲罹患大腸直腸癌的人口約占全球大腸直腸癌人口40%左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