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立光:手機鏡頭 大光圈是未來趨勢
      • 中央社,
      • 2017/7/13 下午3:52
      • 15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7年7月13日電)大立光(3008)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對於第3季展望,執行長林恩平表示,7月比6月好,8月比7月好,新廠產能會到第4季投產,新產能擴充視客戶拉貨情況,大光圈是未來趨勢。

      林恩平表示,今年第2季已經有新產品開始出貨,第3季也會有新產品再進來,但由於新產品初期良率相對較低,營運表現還是要看最終良率及匯率因素。至於新廠擴產的進度,預估第3季底設備陸續進駐,第4季進入投產,新廠房在整個流程整合重新設計後,希望能夠有更好的效率,廠房折舊攤提年限約在7到9年。

      至於鏡頭的趨勢,林恩平指出,光圈變大是個趨勢,7P的鏡頭要看客戶設計,已經有送樣中,7P相對6P而言對於光圈放大比較有優勢,解析度也會比較高。就大立光而言,目前看未來一年沒有塑膠加玻璃(G+P)機種。

      針對玻璃鏡頭是否有機會竄起,林恩平指出,玻璃鏡片會因製造性抵銷優勢,反而現在塑膠做出來品質比較佔優勢,玻璃當然有耐熱性的優勢,除非相關製造有技術突破,就目前為止看來差不多,玻璃重量可能比較重,至於落摔測試就看規格怎麼訂。

      至於車用鏡頭會越來越多,東莞廠已經有在加強這領域,現階段主要都還在佈局,貢獻都還很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